捌月贰贰

他是夜晚的森林

【叶蓝】餐蛋面


    *没事就喜欢搞cp

   *面的做法是参照我妈,正不正宗不好说,哎嘿。


 

  

 

 

昏暗的包厢里几盏彩灯摇晃,蓝河瘫坐在沙发一角,眼睛无神地望着前方,笔言飞在点歌机后握着麦克风撕心裂肺地吼出歌曲高潮部分----------“死了都要爱!!!!!!!!!”毫无准备的蓝河被这一声雄赳赳气昂昂吓得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皱眉按了按太阳穴,起身拿起自己那罐没剩多少的百威一饮而尽。脑中混沌一片,传入耳内的都变成了噪音,他找到春易老打了声招呼。

 

“大春,我出去透透气。”

 

“行……我还是和你一起吧。”春易老说着就把蓝河往外边带。

 

广州的冬天忽冷忽热,今天穿两三件衣服足矣。出了大门,晚上的风不强劲,倒是吹醒了蓝河,他深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试图想挥走所有不精神。春易老从兜里掏出烟盒抖了两根递到蓝河面前,对方接过却没着急着点,衔在嘴里就不动了。

 

“你个衰仔是不是拍拖了……”春易老吐出滚滚烟雾笼罩了脸,让蓝河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

 

叶修和他在上个月才表明心意定下了关系,捅破窗户纸后两人都忙于沉浸在浓情蜜意里,除了荣耀对周边生活一概不理,待蓝河回神后已是第三个星期,他才纠结着要不要把这段关系告诉大春和笔言飞。今天约出来就是想正式地通知他的挚友们,他和叶修在一起了,没错,就是那个玩荣耀很厉害经常抢我们BOSS的叶修。时代的更新交替使同性之爱虽不及以前藏着掖着不可告人,但还是需要勇气和决心表露。蓝河相信他们会支持自己,所以他们有权知道一切。

 

不合时宜响起的铃声打断了春易老的话语,蓝河连忙捞出手机接通,来电显示备注是——大魔王。早在他们交往之前,叶修没有手机,他性子自由散漫,平时一心扎进荣耀的世界里也不与圈外的人交际,在电脑前,有QQ可以联系到他,可一旦离开了电脑,就真似人间蒸发了。所以蓝河催促着他买了部手机,安静的通讯录里只有蓝河和苏沐橙,而刚上任的这部手机也只剩下牵起主人和他那位小男友沟通的桥梁的功能了。

         

“叶修?来例行查岗啊?”蓝河心想,小跑几步回避春易老后按下接听键。

 

“喂?蓝啊。”叶修被香烟浸染多年的嗓音在安静的夜里带着风传进蓝河心底,他不自觉地嘴角上翘。

 

“嗯,什么事?”

 

“想我不?”叶修这句话来的莫名其妙,蓝河愣了愣。

 

“怎么了?突然说这个。”

 

“哎你就说想不想吧!”叶修穷追不舍地问。

 

听筒那边的环境有点吵,聊天声,广播声,轮胎快速擦过地面声。有一种想法在蓝河脑中呈现,他不敢相信,不敢确定。心口扑通扑通跳着,眼睛睁地瞪圆,小心翼翼地开口,期待着接下来的回答“想…想!”

 

随后传来的是叶修的低笑“想就来接我吧,就在你家附近的那个公车站,应该快到了。”

 

真的!!!真的!!!叶修真的来这了!!!我要立刻!马上!我现在就要见他!!蓝河压制不住内心的狂喜,匆匆向春易老道别拔腿就跑:“抱歉!大春!我有急事先走了!”不等春易老反应过来,只留给他一个狂奔着的背影。

 

整个晚上盘踞在蓝河头上的阴霾一扫而空,他跑着,迎面扑来的风灌进了咧开的嘴里。

KTV离蓝河家距离两个车站,他等不急一辆公车停站行驶的时间,就用这一双得过校运会长跑冠军的腿去见他最想见的叶修。

 

夜晚十点,公路上车辆来往稀少,两旁路灯投射下的树影在蓝河眼中一一略过,空荡荡的人行道让他放肆地大吼一声。快到了,蓝河放缓速度,在车站旁的报刊亭停下后才被高涨的情绪甩在背后的高强度运动量打个措手不及,他弯下腰,大张着口疯狂地吸取氧气,目光却不曾移开过站牌前的背影,不需要这人无名指间的屡屡烟雾,不需要那件黑色长外套,他亦能认出来-----大魔王叶修!蓝河平复着呼吸,喉结滚动吞咽口水润泽疼得发紧的嗓子,也许他现在的样子真的狼狈凌乱而引起了报刊大爷的注意,大爷用粤语关心了一句:“靓仔,饮支水啦,跑得咁急仲乜嘢啊。”

 

大爷年过半百依旧身强体健,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安静里尤为明显。果然,站牌前的人转过身来和蓝河对上了眼。蓝河有点尴尬,他在路上就想过与叶修相见的场景,他可能会大喊一声叶修后对着面前的人甜甜一笑,可能会调皮地在身后蒙住叶修的眼睛,但绝对不会是这样,他被吹乱的头发,气喘吁吁的样子与被风冻出的鼻水……

 

叶修看在眼里,唇角再也挂不住笑出声来。蓝河的脸更红了,虽然橙黄的灯光照映不出此刻的红苹果,但只升未降的温度不会说谎。他决定先搞定这位老大爷和自己的形象,直起身也回了大爷一句粤语:“唔该,加埋包纸巾。”

 

付了钱,擦了鼻水又草草梳理了头发,蓝河这才朝叶修迈开脚步走去,见自己新任男友笑意未减道:“行了啊还要笑多久。”手机通话结束后的兴奋热烈早在刚刚就平静了不少,可是心中的愉悦从未减半。

 

“好好好,先喝口水吧我的蓝儿。”手中的水瓶被抽走,叶修拧开瓶盖后再递给蓝河。

凉水滑过喉间,沁爽唤醒了沙漠里的冒险者,他一路追寻的绿洲,终点是叶修。

 

叶修比蓝河高出半个头,以身高优势抬手放在了小男友头上,蓝河的发丝穿过他骨节分明的手,细腻柔软,触感果然不错,早知道他们初次见面时就不应该忍住的。

 

“博远。”叶修左手碾灭了烟头,做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扔进了垃圾桶,右手执意揉乱蓝河的毛发。

 

“干啥?”蓝河鲜少听到叶修叫他真名,不禁抬头,却不料望进了一双炙热又深邃的瞳孔,他大概理解了其中的深情与温柔。

 

“来,给哥抱一个呗。”叶修终于肯放过可怜的头发,张开双臂等待蓝河。

 

“这就来!”原来着急的不是我一个人嘛。蓝河猛得扑上去,叶修差点接不住他,他们紧紧地把彼此抱在一块,像只企鹅走路左右摇摆着。叶修按着蓝河的后脑勺,埋头在蓝河的颈间闻着他的味道,怀里真实的存在,恨不得把他按进自己的身体里,永远的藏起来。

 

拥抱在一声咕噜咕噜后结束,源头是叶修的肚子。

 

“没吃晚饭?”

 

“嗯,我饿了。”叶修撒娇的样子蓝河第一次看到,甚是新鲜。眉头都皱到一块去了,看来孩子是真的饿了。

 

“附近很少餐馆,这个钟数估计也关门了,走吧,回家给你做。”蓝河下意识地想帮他拿行李,回过神来才发现人叶神两手空空,颇有像说走就走的旅行,自由洒脱。而作为他的另一半,蓝河大致猜到他此时全部身家只有手机和烟和裤袋里的零钱。

 

自朋友关系期间开始,蓝河就注意到了叶修的饮食习惯,仅仅是泡面就包揽了他的一天两顿,极不健康。蓝河看不下去,偶尔让叶修按照他给列出的饮食清单去遵循,头几天叶修还做做样子外卖了些肉类青菜,可终究还是觉得麻烦,后来的日子里一心沉浸在荣耀女神的怀抱里便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和蓝河的关系正式上升为恋人,蓝河亲自帮叶修点外卖,用行动关心叶修。蓝团长亲历而为,叶大神可在兴欣得意了好久。

 

耳边是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公路上偶尔驰骋而过的引擎声,衣服的摩擦声,脚步声……

两人并排走着,都没有说话,蓝河的余光打量着身旁的人,他比视频里要瘦些,轮廓更加明晰深刻,视角往下,是他那只价值千金的手……想牵手,叶修不是黄花大闺女,牵一下能怎样,街上又没人。思及此,蓝河的右手缓缓靠近旁边的左手,距离二十厘米…十厘米….五厘米….就在最后的五厘米间,叶修倏地反握住试探的手,被发现了小心思的蓝河被吓得打乱了节奏,条件反射地挣脱这人的掌心,然而适得其反,却被叶修握得更紧了。

 

其实叶修一直在等小鱼上钩,他的右手插在兜里,靠近蓝河的左手而随意垂在外头,没想到这条小鱼行动谨慎,回家的路都走了三分之二,才翘首以待地在鱼饵边转圈。

 

“叶修…”蓝河耳朵发烫,干燥的掌心传来温暖的温度。

 

“嗯?”被轻唤的青年依旧望着前路,头微微朝蓝河歪过去。

 

“没事。”蓝河转动五指,插进叶修的指缝里。

 

“嗯。”回应蓝河的是十指相扣。

 

蓝河的家在有些年纪的小区里,从外看整栋楼略显老旧,内部楼道间却干净明亮。

 

蓝河脱下外套丢在沙发上,回头看见叶修还在在房门外好奇地打量着屋里的装饰,出声到:“你进来啊,鞋柜里有新拖鞋,穿那个。”

 

“布置得真像你的风格,不错啊。”叶修回过神来,连忙关门换上鞋。

 

“多谢叶神夸奖,坐着吧,我去给你做宵夜。”蓝河边说边往厨房走,冰箱里的存货估摸着只能简单的下个面,他往客厅里喊去:“餐蛋面可以吗?”

 

风尘仆仆的路途上消耗了不少精力,叶修在布艺沙发上慵懒地躺回道:“那是啥?!”

 

“唔…就是鸡蛋面里加点午餐肉。”

 

“成!你做啥我吃啥!”

 

餐蛋面是茶餐厅必备主食,做法简单便利,即使在家也能做出美味。蓝溪阁下副本带团的夜晚,蓝河在不大的茶水间里,只要一个电磁炉,一把锅铲,一口锅,这道简单的美味就能喂饱一群嗷嗷待哺的饿狼。此时此景,对象换成了他最喜欢的叶修,不容敷衍,一碗餐蛋面也想尽办法做点花样出来。

 

蓝河的小脑袋瓜不停转,眼睛扫视四周停在了灶台底下的橱柜好几秒,内心天人交战。“那个东西应该还在吧?用那个?可是…”他蹲下身,拉开了柜子,一个金属桃心模具安静地躺在里面等待着主人的使用。那是之前买平底锅送的赠品,蓝河没有把煎蛋做成艺术作品的心思,就随手扔在柜子里积灰了。

 

锅内的油滋滋作响没有给蓝河继续犹豫的机会,他立马起身洗刷干净模具后就下锅煎午餐肉,厚厚的午餐肉染上焦黄的颜色后出锅备用,餐蛋面里其中有两样材料需讲究品牌,一是这午餐肉要梅林牌的,也不是说这个牌子的午餐肉多么料多美味,而是多年以来不少老广们的习惯,另一个便是面饼,选择出前一丁牌,口感筋道爽滑。

 

汤锅里的水裹挟着面滚滚翻腾,蓝河往里扔了几条菜心。主角都是压轴出场的,模具在热锅上等待着蛋液填满,蛋黄在被嗞烤到半熟后出锅。而后在碗内倒上粉包和油包,将与捞出的面汤搅拌均匀,铺上先前准备好的配料,完成!小菜一碟嘛!

 

蓝河大大此时内心的成就感完全不亚于抢到野图BOSS的首杀。他静悄悄地从厨房里把面和一杯奶茶端到餐桌上,再蹑手蹑脚地回去。随后站在冰箱前深呼吸一口,朝着客厅喊叶修可以开吃了,他知道桃心煎蛋会引来叶修对自己的一番调笑,躲避似的窝在厨房里假装收拾清理。

 

一碗热气蒸腾的宵夜里,桃心煎蛋吸引了叶修全部的注意,他的笑容更深了,内心的棉花糖化成了糖浆,这个蓝河,怕不是上天派来考验他的承受力的吧。而在他心里作乱的小特派员正躲在厨房里时不时往自己抛来几眼又迅速撤回,叶修的目光集中在蓝河的背影上,脑内浮想联翩,想亲他,狠狠地在嘴上啵一口。行动领先了思考,叶修像潜伏已久的蟒蛇,在猎物毫无防备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在深草里缓缓接近……突击!mua,小白兔到手了。

 

蓝河措不及防,被亲了一口脸颊,他慌忙转过身,对上叶修带着痞痞的坏笑,脸蛋的绯红在厨房的亮灯下一览无遗。叶修双臂环过蓝河的腰撑在料理台上,将他锁在小小空间里无处可逃,蓝河只能硬着头皮抬眼对视,暧昧的气氛萦绕在二人周围。

 

叶修挑眉“想不到我们蓝河大大还挺心灵手巧的嘛。”

 

“用模具随便煎一下就好了的…”蓝河嘟囔道。

 

“怎么躲在这里不出去?害羞了?”叶修在人耳边说着,声音越发低沉,呼吸喷洒在蓝河的脖颈间,仿佛一根羽毛若有似无地挠着让他肩头一颤。

 

叶修等的就是这样的反应,被自己的撩拨左右的蓝河,可爱极了,想着就忍不住再来亲个嘴,却在半途被拦截了。蓝河的手掌捂住叶修的嘴,眉头皱着眼睛瞪得圆圆的,假装严肃道:“喂你够了啊,赶快去吃面!不然凉了!”

 

“那我来给贤惠的蓝河大大一个奖励。”叶修不肯放弃,扒下防守的爪子动作快速地俯身在蓝河的嘴上啵了口,不等人反应过来就溜出了厨房,“走喽~”

 

“叶修!!”蓝河涨红了脸,张牙舞爪地就要出去收拾叶修。

 

 

填饱肚子后叶修就去卧室找蓝河,就想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房间里没有开灯,蓝河坐在飘窗上静静地望着楼下,时分二十三点,只有三两路人与空旷的街道。

 

“瞧什么呢?也不开灯。”叶修在飘窗上的另一处坐下。

 

“发发呆,静静心,缓缓神。”

 

“看来我的出现对你来说惊喜过度了啊。”叶修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摸烟盒想点上一根,不料捞了个空。

 

“是啊,你真的来了,我挂完电话以后,脑袋里全都是你。”意外坦率的话语,蓝河转过头,把目光分给了叶修,黑暗的房间里唯有窗外路灯以微弱灯光照着,只能模糊地看见脸部轮廓,蓝河的眼瞳却是亮亮的,像与月光相互辉映的平静海面,波光粼粼。

 

     或许,在这片海洋里溺死也不错,叶修想。

 

      他们在昏暗中凝望着彼此,四目相对,两唇相碰。

 

Fin.


评论(14)
热度(170)

© 捌月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